pic

同期活动/论坛会议

展会视频

历届回顾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楚天金报《图文:鱼竿“钓”出商机 湖北年产值达10亿》
更新时间:2013/4/22 15:07:59 点击次数:2197

楚天金报讯 图为:钓鱼竿材质越来越精良(记者宋双庆摄)

     金报讯(记者彭鹏 通讯员吴远志)千湖之省的湖北,水和鱼资源丰富,记者从昨日开幕的首届钓鱼用品展上获悉,湖北的垂钓产业一年产值可达10亿元。其中,鱼饵产品占据了全国七成以上的市场份额。
     据湖北省钓鱼协会副秘书长陶守道介绍,湖北百亩以上的天然湖泊有1300多个,水库5800多座,鱼资源亦十分丰富,特别适宜开展各种垂钓活动。
     据统计,我省钓鱼爱好者约百万人,全省渔具零售店3000多家,现有老鬼、钓鱼网、龙王恨、客友、天元、魔力饵王、白鲨等60家企业,从事鱼饵、鱼竿、鱼线、浮标、快艇、冲锋舟等与垂钓相关的产品生产,年产值可达10亿元。尤其在饵料生产领域,我省占领了国内同类产品的七成市场份额。我省饵料生产企业还率先在全国制定了鱼饵的分类、原料、卫生、包装等标准。
     我省垂钓产业的龙头企业龙王恨负责人介绍,垂钓产业在湖北发展有20多年历史,鱼饵和鱼竿发生了明显变化:如鱼饵由最原始的蚯蚓做饵,到农作物粉碎后手搓做饵,如今流行拉饵;鱼竿最初用的是竹竿,后演变成笨重的玻璃竿,现在碳布材质做成的鱼竿不仅轻巧,而且韧性更好。记者了解到,一款3.6米长的碳布鱼竿重量只有70克。“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钓鱼,催生了这些产品的更新换代。”浙江一家渔具厂老板透露,钓鱼休闲产业很有商机,公司涉足钓具生产6年,产值翻了3倍。
     记者在展会上发现,前来逛展的市民不论男女老少、各个年龄层的都有。有人说,垂钓跟玩单反一样“烧钱”。那么,从事垂钓这项运动,入门级别的装配究竟要花多少钱呢?
     白领邓先生算了一笔账,他玩儿的是台钓钓法,中档价位的配置少说也要2000元:一根碳布鱼竿1000元、钓箱500元、鱼漂一支100元、板凳200多元、遮阳篷100多元,再加渔线、浮标、饵料、网兜等,还需要一两百元。“整个配下来,一般都得几千元,好一点的甚至上万元。”业内人士介绍,渔具品质不同,价格高低不等,大多数渔友都会配备千元左右的渔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