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同期活动/论坛会议

展会视频

历届回顾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武汉晚报《稀罕垂钓利器亮相新武展》
更新时间:2013/4/22 15:12:35 点击次数:2365

3米多长的渔竿重仅50克 水下摄像头可知上钩的鱼有多大
稀罕垂钓利器亮相新武展

    武汉晚报讯 昨天,武汉钓鱼爱好者“挤热”2013中国武汉钓鱼用品展览交易会,各种垂钓“新式武器”集中亮相。钓友们舍得花钱买装备,湖北垂钓休闲产业年产值达10亿元。

    3米多长的渔竿重仅50克

    二三十年前,钓友胡先生经常背着几斤重的竹制渔竿,戴着一顶农家草帽,骑着一辆自行车去郊外钓鱼,车上挂着一盒蚯蚓做鱼饵、一个竹篓装战利品。

    昨天,他在钓鱼用品展上看到,钓鱼装备今非昔比:渔竿的材料经历了竹子、玻璃钢后,现在变成了碳布,很轻很有弹性,一根3.6米长的渔竿,重量只有50克,可以钓起8斤的鱼。鱼饵从最原始的蚯蚓细分到上万个种类,有用麦芽、谷芽的深度发酵物做的,有臭味、蒜香、猪乳、鲜奶、草莓等数百个味道的诱炼。

    最“高精尖”的新式钓具是水下摄像头:一个小陀螺状的摄像头装在渔线尾端,甩进水里,可以通过岸上的小屏幕看到鱼钩附近水域的情况,鱼有没有游来,上钩的是大鱼还是小鱼等,售价800多元到1600多元不等。

    一套装备普遍上千元

    展会上,90%的身影是男性。逛会的杨爹爹说,自己退休工资每月不到2000元,省吃俭用,但很舍得买钓鱼装备,累计花了2万多。冯先生给自己购置的一套中等装备,总价约2000元:一根渔竿1200多元、板凳200多元、遮阳篷100多元、夏天的夜钓灯200多元、折叠水箱70多元,再加渔线、浮标、饵料、网兜等一两百元。

    浙江一家渔具厂涉足钓具产业6年,老板说,钓鱼休闲产业很有商机,他们6年的产值翻了3倍。

    湖北省钓鱼协会负责人说,整套钓具配齐,1000元到上万元都可能,多数钓友配的是千元左右的。湖北民间钓鱼爱好者数量超过百万,消费量很大。湖北钓鱼产业年产值约10亿元,在全国名列前茅,尤其在饵料生产销售领域,占了全国70%份额,还率先制定了鱼饵的分类、原料、卫生、包装等技术标准。今明两天,钓具展继续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记者胡蝶 通讯员吴远志 范越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