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同期活动/论坛会议

展会视频

历届回顾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楚天交通广播:小小钓鱼竿钓出百亿大市场 全国70%的鱼饵料都是湖北造
更新时间:2015/9/8 17:09:01 点击次数:2451


 

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武汉钓鱼及户外用品展上,三天时间现场交易金额突破2.85亿元,这小小的钓鱼竿背后正在迅猛增长的庞大市场,正激发着国内特别是湖北的相关产业迅速发展。

 

请看927记者邓吉发回的报道:

 昨天,家住武昌的文洋满载而归,他的车后备箱里装了刚刚在武汉钓鱼展上购买的2个全新的进口鱼竿,两大盒湖北产的鱼饵。今年不到30岁的文洋是年轻的钓鱼发烧友,并在去年成立了自己的钓友俱乐部:

我应该算是钓鱼发烧友了,呵呵。我现在除了工作,业余时间基本在钓鱼,这次买了2个德国进口的纳米鱼竿,还有龙王恨的鱼饵都是最好的。贵是有点贵,一起万把块钱,这钓鱼就跟玩单反一样的,装备必须跟上,玩起来才有意思。

(网络配图,下同)

 像文洋这样家境富裕年轻人,正越来越多的加入到户外运动钓鱼的行列中。目前我省已注册的钓鱼会员将近15万人,垂钓发烧友百万人,一年催生休闲渔业产业链产值35亿元,年增幅30%。

武汉钓鱼户外展的发起人和承办人吴远志坦言,钓鱼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的运动:

来老年群体占了我们整个钓鱼群体的85%以上,现在一些中青年人群在逐步的增多,中青年这块接近40%了,而且中青年玩的装备比较高科技,他们喜欢玩这种高精尖的产品,这个钓鱼群体也是在快速的递增。

鱼运动的迅速发展,带动了整个产业。目前,我省已有渔具零售店3000多家,在饵料生产销售领域,湖北企业占据全国七成以上市场份额,龙王恨、老鬼等60家企业,年产值已达10亿元。我省饵料生产企业还率先在全国制定了鱼饵的分类、原料、卫生、包装等标准。

湖北龙王恨渔具集团相关负责人周树旗:

品,你像我们的野战蓝鲫,单品现在在全国是排第一,这几年一直排第一,销量还是比较好的,中国渔具的领跑者就是未来5年到10年渔具行业的发展空间还是比较大,像澳大利亚等国家我们也有出口。

目前,在欧洲和美国等地钓鱼运动人口比例甚至达到了20%,我国钓鱼运动的发展潜力依然巨大,业内人士判断,这将是一个千亿市值的大市场,而湖北企业无疑已经在钓鱼产业发展上,占得了先机。而如何保持国内优势的同时,继续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则是湖北企业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武汉钓鱼户外展发起人吴远志:

“因为钓鱼这块产品高精尖的需求是越来越大,掌握了核心技术你就掌握了市场,所以湖北龙头企业在研发上投入的资金差不多占了年销售额的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