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同期活动/论坛会议

展会视频

历届回顾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纯干货~夏季钓鱼注意事项及最全防护知识,收好不谢
更新时间:2016/6/22 10:07:05 点击次数:1834

早在5月初就已立夏,但天气依旧凉爽如春

 

 

到6月份之后,被称为火炉的大武汉将
不再温柔

 

 

火辣辣的太阳与一路飙升的温度
直击你脆弱的内心

 

 

但是谁让我们又这么热爱钓鱼呢,以下夏季最全钓鱼知识请自行保存...

 

夏钓荫、夏钓深,不冷不热钓边边
夏钓的最佳钓位

 

夏钓荫。因为夏天气候炎热,阳光直射,对水温极为敏感的鱼儿,此时也都躲在深水和有树荫、坡荫、水草的地方乘凉、戏水、觅食、集聚栖息。故钓谚云:“水草旁,树荫下,夏季钓鱼不放空。”

夏钓深。入夏后,浅水区温度上升超过鱼类生活的适宜温度时,鱼类便由浅水转入深水游动、觅食。因为水深1米以下水温变化缓慢,昼夜温差小,所以酷热的鱼类大多喜欢在2-3米的深水处觅食,故所谓钓深,不是越深越好。

不冷不热钓边边。夏天,气温不高,水温适度,鱼儿便从深水处游向岸边觅食,故钓位应选择在岸边、浅滩。

 


雷阵雨后,钓鱼丰收
夏钓的最理想天气

 

夏天,雷阵雨后,凉爽宜人,水中温度明显下降,水中氧气充足,岸上冲刷下来的食物增多,鱼儿游动、觅食非常活跃。若在池塘、湖泊、水库下钓,鱼儿便频频上钩。若在江、溪、河下钓,要等到退水时,才是钓鱼的好时机。故钓谚云:“大雨过后好钓鱼”、“雨后放光,钓鱼辰光”。
  

涨水钓河口,落水钓深潭
夏钓的水情、钓位

 


因涨水时,有大量新水注入水域,水位迅速上涨,一些具有逆水争游习性的鱼类,便借机逆水而上,拥向进水口一带。再因新水裹挟各种籽叶、昆虫、虫卵及其残骸碎骨,为鱼类带来新鲜佳肴,诱使鱼类在进水口附近争先夺食。

 

但在落水时,水位发生明显下降,浅水区的水都不深,鱼儿没有藏身之处,尤其是野生的大鱼警惕性都很高,多表现出惊惶不安,纷纷逃离近岸区或顺流而下,潜伏于深潭之中寻找食物。故钓谚云:“进水口,鱼上走”、“涨水钓浅滩,枯水钓深潭”、“涨水钓河口,鱼儿爱往这里游”。
  

夏天钓鱼请务必保护好自己

 

 

夏季钓鱼必须注意着装,最好穿长衣服,至少上身要穿有袖子的衣服。下身要穿过了膝盖的裤子,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阳光里的紫外线照射皮肤而被灼伤,这是最为基本的钓鱼安全知识——防晒。
  
穿长衣服可以避免皮肤之间的互相摩擦,虽然会感到热一些,但是总比磨破了皮肤舒服得多。如果在没注意的时候已经磨破了皮肤,就必须把摩擦部位的皮肤隔离,在活动部分垫上一些松软的东西,使摩擦的部位不能接触。隔离的材料可以使用带袖子的衣服、纸张、毛巾,这些东西不但可以隔离受伤部位,还可以吸收大量汗水,改善皮肤被浸泡的状态。

 


如何防止过量的照射紫外线?

 

 

对人体造成侵害的紫外线来自天空和水体的反光,首先要避免紫外线直接照射皮肤,除了穿长衣服以外,还要使用遮蔽阳光的伞具。为了防止眼睛接受过量的紫外线,还要戴上缩减光线的眼镜,目前市场上有一种钓鱼眼镜,除了缩减光线以外,还可以缩减风力造成的水的波纹,使观看鱼漂的活动变得比较容易。为了防止反光侵害皮肤,除了以上的防护措施以外,建议您在暴露的皮肤上使用一些防晒霜,这几样防护措施在一起使用,基本上就可以避免紫外线的侵害了。

 

闷热的天气不适合钓鱼

 

 

闷热天气:在空气温度高于32摄氏度,湿度超过80%,风力小于2级的环境中,水份不再蒸发或很少蒸发,人体分泌的汗水难以蒸发,人们会普遍感到闷热难忍,个别人甚至出现中暑现象。

 

在闷热的气候条件下,水体温度也会因蒸发量的减少而升高,水体的含氧量也会因水温的升高而减少。再加上闷热的天气风力极小,空气很难流动,减少了水体与空气置换氧气的接触机会。

 

升高的水温减少了水体的含氧量,同时刺激了鱼类的耗氧量,空气中的大量水蒸汽占据了空间,减少了空气中氧气的含量,所以在这种天气,水体的含氧量是低于鱼类需要的。在这种天气里,鱼会感到呼吸困难,是很难吃食的。

 

在闷热的天气很容易发生中暑,轻者会很痛苦,重者会引发其它疾病造成生命危险,建议闷热的天气最好不要出行。

 

(更多钓鱼相关知识请关注 武汉钓鱼用品展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