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同期活动/论坛会议

展会视频

历届回顾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武汉晚报:置办钓鱼户外装备看这里!武汉3万余钓友集体赶集钓鱼展
更新时间:2016/9/18 12:34:16 点击次数:2795

    武汉晚报(记者胡蝶 通讯员吴远志)高温过去,市民户外活动增多。今天上午9点,2016第八届武汉钓鱼及户外用品展刚在汉口武展开幕,就涌入大批观众,火热采购户外活动装备。全天3万多人挤爆展厅。
    早上8点半不到,武展广场上就围满了等待入场的市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钓鱼爱好者。中午时分,记者遇到刚赶来的黎先生,他说:“清早去钓鱼,整个汤逊湖看不到一个钓友的影子,转去东湖,还是看不到平时一起下钩的熟人,觉得蛮奇怪。一打听,原来今天都跑到钓鱼展上买东西来了。于是我也赶来了。”
    在2万多平米的展会现场,20多个省市的700多家钓具和户外用品企业带来了数万种产品,最低一折展销。市民还能把家里的旧鱼竿拿来,折价换取全新的品牌鱼竿。一种新“神器”——防溺水手环,让观众大开眼界:失足落水或在水里遇到险情时,可以紧急拉动手环,手环迅速充气膨胀成一个救生圈,产生浮力,帮助人体浮在水面上。
    今夏超级暴雨期间,有人曾调侃买车不行,得买艘船防淹。展会上,有展商带来了皮艇,最低1000多元一个,不用时可以折叠存放。观众打趣说,看来买船的成本比买车低多了。
    还有电子探鱼器、自动钓鱼器、遥控打窝船、蓝牙浮漂……湖北省钓鱼协会有关人士说,如今钓鱼就像玩傻瓜相机,从钓竿到鱼漂,玩的都是高科技,钓鱼变得很轻松。湖北渔具产业在全国是龙头地位,湖北在饵料生产销售领域占据全国七成以上市场份额,年产值达10亿元。由于钓竿更新换代快,今年市场上整体降价两成,花100多元就能买到一套比较好的钓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