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同期活动/论坛会议

展会视频

历届回顾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干货』这20个钓鱼常识,你一定不知道!
更新时间:2016/10/18 14:17:10 点击次数:1948


钓鱼生活中,随着经验的积累,钓友们都会形成自己许多独特的技法。这20个小妙招助你更好的钓到鱼~



1 拴钩打结有讲究。正确的打结法是把结打在钩柄内侧。


2 冬天钓鲫巧调标。一钩带饵一钩空钩半水调1目,钓平水或半目。在无风的情况下,只要有半目升降的标像,几乎竿竿中鱼,很少有空竿。


3 逮大鱼选点很关键。下列点易上鱼:“一缓二凸三尖角,底田上口石头窝”。


4 小鱼闹窝有解法。一是在钓点左右5米远的地方,各用腥饵打一个窝,把小杂鱼引诱开,记住,这种窝要重味不重食;二是加重铅坠或用比重大的饵料让钓饵快速沉底,不给小杂鱼抢食的时间;三是果断弃窝,另布新窝;四是采用“包食钓法”。


5 鱼钩挂底莫慌张。可弃竿休息,只有窝中有鱼,哪怕是小杂鱼,它们可不管你挂不挂底,都要抢食或啄食钩上钓饵,大多钩会自动脱落。




6 大鱼去鳞有门道。首先把鱼用水冲干净,再用湿毛巾把鱼身上的水抹干,然后把鱼平整地放好,用手把食用醋抹遍鱼的全身,5分钟后,双手箍住鱼尾,稍用力往鱼头方向一推即可。


7 大鱼打桩巧施法。一旦有幸相遇,一手持竿,另一手用手指不断敲击鱼竿,或用手指弹打鱼线,让震动感通过鱼线不断传递到鱼嘴,把鱼刺痛,使鱼疼痛难忍负痛游动,打桩自然而解。


8 独竿钓法优多竿。一窝多竿不灵活,既不利于快速找到鱼的活动层,又不易于上鱼后遛鱼,有时还互相缠绕,一旦惊鱼,鱼再聚窝相隔时间较长,直接影响鱼获量。


9 水质不同饵善变。肥水易用腥饵,瘦水多用荤饵,水库宜用谷香饵和麦香饵,养鱼塘要常用浓香饵,天然水域素饵好,污染水域投其所好。


10 鱼不咬钩饵要动。手提竿不时缓慢移动,可在窝点前后左右挪动,常常在动中鱼却快速抢钩。



11 鱼喜三种颜色的饵:红白黄。


12 看标要把功夫练。要读懂浮标上的鱼汛语言。一是下顿;二是先上浮后下顿;三是送标。


13 钓线配制有公式。“双子线强力之和不大于主线强力,主线与子线强力之和不大于钓竿承受力”。


14 野钓要念安全经。一是出行安全,防交通事故;二是选点安全,防落水,防高压线,防高坡石头砸压;三是夜宿安全,搭帐篷选位防滑坡,防垮塌,防蚊叮蛇咬,防雷电,防山洪;四是防疾病发生,要带常备药品;五是防盗抢,最好三五人结伴而行。


15 鱼刺卡喉驱除法。用凉水一碗,冰冻水为最佳,大口喝下,鱼刺脱落。



16 做窝不忘做“饵路”。把大量窝食集中打在钓点后,布窝并没有完成,一定要在主窝的前方和左右两边分撒饵料,要做到扬手漫撒的饵料呈散碎状星星点点滴连接主窝,这就是诱鱼进窝的“导向窝”。


17 鱼的寿命。据有关文字记载,鲤鱼和狗鱼寿命最长。鲤鱼可活100-150年,狗鱼可活200年,鲫鱼可活10年,你信吗?


18 冬天钓鲫鱼要准备软竿、细线、小漂、轻坠以及锋利小钩。


19 清除鱼腥只需煮食或洗用时用适量白醋。


20 冰箱冻鱼要冻活鱼,不杀,急冻;需烹饪时,取出解冻后再去鳞剖腹,这样存放的鱼水分没有丢失,鱼肉鲜嫩可口。




(更多钓鱼相关知识请关注 武汉钓鱼用品展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