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同期活动/论坛会议

展会视频

历届回顾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我有一首歌想唱给你听......
更新时间:2016/11/21 10:38:12 点击次数:3347


在独自行走的路上

在孤单的明媚周末

在风雨交加的夜晚

在阴冷潮湿的雨天

在与失眠抗争的黑夜

在累了无助了的岁月

在懵懵懂懂的青春

“想把我唱给你听”


音乐和钓鱼都有一种神奇的魔力

让你沉迷其中 找到自己

我们不再孤单 因为我们有音乐钓鱼




“秋刀鱼的滋味,猫跟你都想了解”


——周杰伦《七里香》



秋刀鱼是颌针鱼目,竹刀鱼科,是重要的食用鱼类之一。其学名Cololabis saira取自日本纪伊半岛当地对此鱼种的名称。中文与日文的汉字都是秋刀鱼,可能是源自于其体型修长如刀,同时生产季节在秋天的缘故。秋刀鱼在部分东亚地区的食物料理是种很常见的鱼种。体型细圆,棒状;背鳍后有5-6个小鳍,臀鳍后有6-7个游离小鳍;两颇多突起,但不呈长缘状,牙细弱;体背部深蓝色,腹部银白色,吻端与尾柄后部略带黄色。



秋刀鱼是日本料理中最具代表性的秋季食材之一,最常见的烹制方式是将整条鱼盐烤,搭配白饭、味噌汤、萝卜泥一同食用。秋刀鱼的鱼肠有苦味,但是大多数食客并不把鱼肠去除,而是用酱油或柠檬汁来给盐烤秋刀鱼调味。此外,盐烤秋刀鱼也是韩国料理中的一道菜肴。秋刀鱼生鱼片也开始逐渐流行起来。


“请不要匆匆一面 一转身就沉入海平线”


——林俊杰《美人鱼》




美人鱼其实是儒艮,哺乳动物,俗称人鱼。分布广东、广西、海南和台湾南部沿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儒艮的身体呈纺锤型,长约3米。全身有稀疏的短细体毛。没有明显的颈部,头部较小,上嘴唇似马蹄形,两个近似圆形的呼吸孔并列于头顶前端;无外耳廓,耳孔位于眼后。无背鳍,鳍肢为椭圆形。尾鳍宽大,左右两侧扁平对称,后缘为叉形,无缺刻。




儒艮为海生草食性兽类。其分布与水温、海流以及作为主要食品的海草分布有密切关系。多在距海岸20米左右的海草丛中出没,有时随潮水进入河口,取食后又随退潮回到海中,很少游向外海。以2~3头的家族群活动,在隐蔽条件良好的海草区底部生活,定期浮出水面呼吸,常被认作“美人鱼”浮出水面,给人们留下了很多美丽的传说。


“回味昨日和你游戏 像那接吻鱼纯真嬉戏”


——林颐《接吻鱼的悲伤》




接吻鱼又叫亲嘴鱼,体色淡浅红色。以鱼喜相互"接吻"而闻名。不仅异性鱼即使同性鱼也有"接吻"动作,接吻鱼的"接吻"并不是友情表示,而是一种争斗。野生体长20~33厘米,人工养殖3-5厘米。原产于泰国、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为常见观赏鱼。




接吻鱼椭圆形,侧偏、头大、口大,胸鳍大;体色乳白稍带淡红,口唇和眼膜红色。还有一部分接吻鱼通体银灰色或蓝绿色,也有少数的接吻鱼为白色。在自然条件下,接吻鱼的体长可达30厘米左右。


“需要你 我是一只鱼


水里的空气 是你小心眼和坏脾气”


——任贤齐《我是一只鱼》




鲫鱼,又叫鲫瓜子,是垂钓人最长钓的对象鱼,鲫鱼主要是以植物为食的杂食性鱼,喜群居而行,择食而居。鲫鱼适应能力强,四季都可以进行垂钓。



“死机春秋好钓鱼,入冬天寒主钓鲫”。冬季的鲫鱼贪恋草根,多数游不到无草的深水处过冬。而小型河流和池塘中的鲫鱼则是遇流即行,无流即止,冬季多潜入水底深处越冬。


“我在你身边游来游去 我不敢出声”


——罗志祥《小丑鱼》




小丑鱼是对雀鲷科海葵鱼亚科鱼类的俗称,是一种热带咸水鱼。已知有28种。小丑鱼与海葵有着密不可分的共生关系,因此又称海葵鱼。带毒刺的海葵保护小丑鱼,小丑鱼则吃海葵消化后的残渣,形成一种互利共生的关系。




小丑鱼身体表面拥有特殊的体表粘液,可保护它不受海葵的影响而安全自在地生活于其间。因为海葵的保护,使小丑鱼免受其它大鱼的攻击,同时海葵吃剩的食物也可供给小丑鱼,而小丑鱼亦可利用海葵的触手丛安心地筑巢、产卵。


“海鸟和鱼相爱 注定是场意外”


——周杰伦《珊瑚海》




带鱼属于脊索动物门下脊椎动物亚门中的硬骨鱼纲鲈形目带鱼科。又叫刀鱼,性凶猛。青岛、日照黄海沿岸城市称鱽鱼。带鱼的体型侧扁如带,呈银灰色,背鳍及胸鳍浅灰色,带有很细小的斑点,尾巴呈黑色,至尾部逐渐变细,身高为头长的2倍,全长1米左右。性凶猛,主要以毛虾、乌贼为食。主要分布于西太平洋和印度洋,在中国的黄海、东海、渤海一直到南海都有分布,和大黄鱼、小黄鱼及乌贼并称为中国的四大海产。




带鱼游泳能力差,白天浮在海水中层,晚上就降到海底。静止时头向上、身体呈垂直,只靠背鳍及胸鳍的挥动,眼睛注视头上的动静,若发现猎物时,背鳍就急速震动,身体弯曲,扑向食物。带鱼具有结群排队的特性,每年春天回暖水温上升时,带鱼成群游向近岸,由南至北于生殖回游,是为捕捞季节;冬至时,水温降低,带鱼又游向水深处避寒。


每个人的心里大概都有一首特别的歌

而不少音乐才子都会把创作与鱼相结合

比如苏打绿,比如周杰伦

因为鱼既可以是自由自在的你

也可以是用情很深的你

我们从爱上钓鱼到开始想要多了解鱼

甚至更加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

这也许就是最好的境地

(更多钓鱼相关知识请关注 武汉钓鱼用品展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