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同期活动/论坛会议

展会视频

历届回顾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又是一年高考季,钓鱼人的高考试卷来啦,你能拿几分?
更新时间:2017/6/6 10:52:29 点击次数:2834

的高考季来临,我们都曾为此奋斗,人生中最有信仰的时刻就是此时了。



那么

2017钓鱼人高考试卷已经到位

准备好答题吧


(看图识别淡水鱼种类)



1



分布极广,江河湖库各大水系都有它的行踪。活动于水的中上层,体型不大,但性情凶悍,属杂食性鱼种,我国东南部区域是它活动的主要水域,也是钓取的主流地区。


答案:白鲦


2



鳟科亚属,南北两方都有它的身影,爱在较温暖的水域生息,在江河湖库的中下层游弋,杂食性鱼类,温暖的水域是钓获它的主要区域。


答案:赤眼鳟


3



活跃于江淮、长江、长江支流、湖库水质较好的水域中,活动在水的下层,喜温水,属草食性鱼类,湖南、湖北各水域都能寻其行踪,也为当地钓友提供了获鱼的便利。“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讲的就是它。


答案:团头鲂


4



分布较广,河江湖塘,沟渠湾汊,水泡子,草塘子,都是它活动的区域。它常隐藏在水的底层,不失时机地偷袭来犯者。性情凶悍,食肉性鱼种。福建、云南、江西、广东、浙江、台湾、东南亚等地都属于它的栖身之地,它有十几个品种的同类,搏击此鱼,十分刺激。


答案:鳢


5



外来物种,有极强的适应性,现已遍布南方各大水域,喜温水,全水层都有它的影子,超强的繁殖力,属杂食性鱼类,江河湖库溪塘均可钓获。


答案:罗非鱼


6



酷似团头鲂,南北分布,江河湖塘库溪是它的活动水域,它在水的中下层游弋,喜温水,杂食性,荤素不拒,只要有水的地方,就有它的身影。


答案:鳊鱼


7



在我国有较广分布,活动在水的下层,华中、华南、华东大部分区域都有它生存的空间,喜温冷水系,肉食性鱼类,喜食腐,性凶猛,劲十足,华东华南居多,台湾、东南亚国家均有分布。


答案:鲶鱼


8



分布大江南北,属杂食性,性温和,喜温冷水系,活动在水的中下层区域,适应性强,有水的地方,就有鲫鱼的踪影。


答案:鲫鱼


9



分布极广,处处可见,喜温冷,性杂食,胆小易惊,即属淡水最聪明的鱼类,又属十大淡水名鱼之列,而且独占两种。


答案:鲤鱼


10



国内水域均有分布,活动于水的中下层,草食性鱼类,关于草鱼的食性,近年来备受争议,全国各地水域都能钓获。


答案:草鱼



考核就到这里了,


不知钓友们


答对了几题呢?



(更多钓鱼相关知识请关注 武汉钓鱼用品展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