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同期活动/论坛会议

展会视频

历届回顾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楚天金报:中国钓鱼市场 我省独占七成 35米“炮竿王”专为武汉钓友定制
更新时间:2017/9/12 14:19:30 点击次数:3451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戴辉 通讯员吴远志)长达35米的钓竿,你见过吗?昨日,第10届武汉钓鱼及户外用品展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吸引了3万多钓鱼发烧友前来逛展,现场展示的“湖北炮竿之王”和高科技钓具让钓友们大开眼界。
    记者现场看到,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及澳洲、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近800家企业汇聚3万平方米展厅,各种钓具、钓饵以及户外钓鱼装备琳琅满目,场面十分火爆。现代鱼竿追求轻巧,武汉本土一家钓具企业却做出一款35米长、重达16斤的鱼竿来展销。
    记者见到,鱼竿在收拢状态就接近2米长,直径10多厘米粗,像一个炮筒。竿身分成20多节,完全拉开有35米长,垂钓时搁在支架上,仿佛一门简易大炮,因此绰号叫“炮竿”。现场众多钓友围着这款鱼竿掂重量、问价格。武汉小奓湖钓具老板孙巧玲介绍,这种炮竿专门为武汉钓友定制,号称“湖北炮竿之王”,因为武汉周边大水库大湖泊多,适合用炮竿钓大鱼,大鱼上钩后用渔轮一节节收回鱼竿,不需要费力去拉。它用高碳布制作,标价1.46万元。

    湖北龙王恨渔具集团负责人对记者说,现在“菜鸟级”的一套钓鱼装备(包括钓具、服装等)至少也在5000元以上。“湖北渔具产业在全国是龙头地位,国内知名品牌龙王恨、老鬼、钓鱼王、魔力饵王、天元等都来自湖北。”省钓鱼协会秘书长陶守道介绍,全省已有渔具零售店3000多家,仅饵料生产销售领域,湖北企业占据全国七成以上市场份额,年产值可达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