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同期活动/论坛会议

展会视频

历届回顾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武汉晨报:需配望远镜的鱼竿 适合湖中垂钓的橡皮艇
更新时间:2018/4/13 9:47:21 点击次数:2945

需配望远镜的鱼竿 适合湖中垂钓的橡皮艇

90后垂钓族买装备舍得下本钱

    适合湖中垂钓的橡皮艇 记者苗剑 摄


    本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吴远志)拉伸开来大概35米长的“炮竿之王”,用起来还要配个望远镜;拿在手上轻松自如的轻便钓竿,受到入门级钓友的热捧;鱼饵分口味、分鱼种,品种不输市面上的各种零食……昨天,第11届武汉钓具展在武展开幕,吸引三镇垂钓发烧友前往“扫货”,其中不乏年轻面孔,80后、90后逐渐成为江城垂钓主力,他们对装备的关注度远高于年长钓友。

    本次展会内容丰富,涵盖钓具、户外休闲等各种产品,很多品牌是厂家直接参展,零售价普遍比市面低20%以上。省钓鱼协会负责人介绍,湖北是中国最大的钓鱼饵料生产基地,拥有龙王恨、老鬼、钓鱼王等多家全国知名龙头企业。同时,全省百亩以上的天然湖泊有1300多个,水库5800多座,鱼类十分丰富,特别适宜开展各种垂钓活动,休闲渔业产值有近50亿元。

    90后买装备舍得下本钱

    昨天,记者在展会入口站了几分钟,只见年轻的钓友结伴前来逛展的现象很普遍,二三十岁的发烧友很多。

    随着夜钓等方式的流行,钓具展上的相关设备增多。如适合湖中垂钓的橡皮艇,现场就展示了几款,均可以乘坐两三人,还带有电动马达。橡皮艇用料结实,遇到石头或者树枝,都不受影响。神奇的是,这些橡皮艇收纳之后可以直接放在车后座上,轻松带出门。

    太阳伞也是年轻人必买的垂钓装备,武汉的夏天天气热,出门钓鱼带上一把伞非常有必要。新型太阳伞不仅可以随意调整角度,还增加通风口,防晒又防风,不易吹倒。

    北京天成钓具负责人介绍,如今90后喜欢钓鱼的人非常多,钓鱼其实是一种全方面的休闲方式,体力脑力都得到锻炼。对于长期伏案的年轻上班族而言,多到户外休闲垂钓是很好的运动方式。

    多家参展商介绍,相比年长的垂钓者,年轻人群更重视装备,他们会将鱼竿收纳在专门的包内,还带上钓具箱、椅子等,一整套装备花费几千元乃至上万元不等。

    35米炮竿之王上阵

    还得配上“望远镜”

    展会现场,鱼竿绝对是主力商品,很多发烧友都是冲着鱼竿而来,高科技、耐用、便携的鱼竿十分受关注。

    在小奓湖钓具店展位上,一款重达17斤的“炮竿之王”吸引眼球,这款鱼竿拉伸出来可以达到35米长。展位负责人介绍,这个鱼竿价格不菲,大概1.7万元一根,仍有钓友购买。由于这款鱼竿重且长,需要支架支撑,用于在大湖边垂钓。“有的钓友还要配一副望远镜,才能看清楚几十米远的浮漂的动静”。

    随着竞技钓比赛的风行,很多钓友会升级装备,从鱼竿、鱼钩、鱼线到太阳伞、防晒服,基本上一应俱全。记者在现场见到,1000多元的钓竿非常多,几千元的也有不少,这些钓竿普遍重量较轻,几两的重量可以让垂钓者长时间握着,手也不会觉得累。

    湖北是鱼饵生产大省,展会上各种饵料吸引了不少发烧友。据了解,如今的饵料细分化,不同的鱼类使用不同饵料,也可以混搭使用,品种和口味不输市面上的零食。单袋售价几元到十几元不等,有些特制饵料价格更高一些。

    本届展会持续三天,有兴趣的市民今明两天仍可免费前往逛展